【帕金】最高级骗术

  *毫无营养价值的无病呻吟(一堆垃圾)

*可以看做之前【帕金】蛇与百灵的前篇?

*帕总精分进行时(其实就是自己催眠自己我不爱金我不爱金)

==================================

 

混淆黑白,颠倒是非,指鹿为马,欺瞒自己。这就是骗术的顶峰。

 

 

“我不是一个足够优秀的骗子。”帕洛斯忧愁的说。


此时他正身处于城市里最繁华的一家地下酒吧内——这里放眼望去不是满脸横肉的杀人犯就是穿着暴露的妓女,吸毒者们也大大方方的站在灯光下吸食着烈性海洛因,枯槁的脸上露出迷醉的表情。

音乐声震耳欲聋,刺眼的灯光不停地变化着颜色,使人眼花缭乱。舞池里挤满了疯狂的扭动着腰胯的年轻男女,即便是没有进入舞池的人也兴奋的脸色发红,对着舞池里赤裸着上身的男女指指点点,大声叫喊着下流的语言。


相比而言,吧台的最右处简直安静的可怕,几乎没有任何人愿意到这个偏僻的角落里独自一人度过这场午夜盛宴。


——只有帕洛斯。他几乎是这里唯一的光顾者。


他背对着群魔乱舞的舞池,五颜六色的光线从他背后投射而下,清晰地使他的影子显露在地面上。

不知是否是因为灯光实在是太亮了,他的影子显得极黑,像是一道狭窄的深渊,又像是恶魔的阴影,下一秒就会将这个白发白衣的俊美青年吞噬殆尽。


“我觉得我没法继续当一个骗子了。”帕洛斯继续自言自语般的说道,注视着脚下浓黑到不祥的影子。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影子突然像活物般蠕动了几下,开口安慰他道。


“至今为止,我也失败过几次呢。”帕洛斯说。


“那很正常,没有人会不失败。”影子说。


“可是我觉得我恋爱了。”帕洛斯叹了一口气,“我总不能对着他说:‘嘿亲爱的,你的恋人我是一个骗子’吧。他一定会立刻和我分手的。”


“那你就骗他说你是个医生、酒保、小说家......什么职业都行啊。这种事情你不是最擅长了吗。”


“可是我爱他,我总不能对自己爱的人都说谎吧。”


“爱?”


影子像听到了什么可笑的字眼般尖叫了一声,紧接着哈哈大笑起来。


“这有什么可笑的。”帕洛斯不耐烦的说。


影子尖利的笑声戛然而止,不由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笑得那么夸张而惹人生厌。


“这可不像你说的话,帕洛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幼稚了?”

影子嘶嘶的说,像是一条潮湿又恶心的毒蛇。


“爱?这种令人作呕的词怎么会从你嘴里吐出来?你不会忘了上一个你‘爱’的人对你做了什么吧?”


帕洛斯的背脊顿时火辣辣的疼痛起来。


他感到嘴里冒出一股铁锈般的血味,眼前也出现如同老电视坏掉那样的雪花幕。他的耳边甚至传来母亲咒骂的刺耳声音,与此同时,他的肚子也开始隐隐作痛。

帕洛斯知道这是影子在作祟。于是他眨了一下眼,痛觉与幻听潮水般退去。


“她已经死了。”

帕洛斯冷漠的说。


“他比那个女人要好上一万倍。”


“一万倍?帕洛斯,你总不会下一秒就会对我傻兮兮地说:‘我爱他所以我要改邪归正,从明天开始做一个好人!做好人的第一步就是自首!’吧?你的命可是值钱得很呢!”


影子阴阳怪气的讥讽道。


帕洛斯沉默不语。


看着帕洛斯这幅样子,影子忽然叹了一口气。


“行啦,帕洛斯。就别为这种虚假又一文不值的感情苦恼啦。你平时不是也最看不惯这种狗屎似的感情了吗?”它虚伪的作出一副慈祥的模样。


“可我觉得我爱他。”


帕洛斯低声说。


影子不屑的冷哼一声:“觉得?觉得?这种模棱两可的词你现在也信了?那全都是假的!”


“‘爱’究竟是什么?既看不见也摸不着。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存在的时候要人命,消失的时候也要人命。我们如何确保拥有它?凭那似是而非的‘觉得’吗?”


“你真的爱他吗?你确定你爱他吗?你能保证你能一直爱他吗?”


帕洛斯坚定的说:“我能。”


影子嗤嗤的笑了:“那他呢?你能确定他爱你如你爱他那样深厚吗?你能永远的拥有他吗?”


“你不能,帕洛斯,你不能。”


“爱情是对等的,不对等的爱情不过是一场甜蜜又虚伪的谎言,终究化为灰烬。”


“只有攥在手里的,才是我们的,才是真实的。不是吗?”


“那你也是假的喽?”


帕洛斯说,看着影子模糊的面容。


影子也看着他。


影子那模糊的面容上似乎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当然了,我当然是假的了,我亲爱的帕洛斯。”影子用甜腻的、仿佛能渗出蜜一般的声音说到,“只有这个世界才是真的,只有利益才是真的,只有活下去才是真的,只有你才是真的。”


——“其他的一切,都是假的。”



帕洛斯垂下眼睫。


影子继续在他耳边低低的叹息,如同恶魔的蛊惑人心的絮语:

“你的爱是假的,他的爱也是假的。你们的故事我从头到尾都看在眼里:他只不过是一个与你截然相反的存在,所以你被他吸引。他也只不过被你虚伪的形象,虚假的爱情诱饵诱惑。”


“当你露出你真实的丑恶面容,你们所谓至死不渝的‘爱情’就会像肥皂泡一样,轻轻一吹就灰飞烟灭了。”


“是的,是的。”帕洛斯痛苦的呢喃,“那我该怎么办?我不想让他离开我。他不能离开我。”


“你忘了吗,帕洛斯?”影子仿佛渗入了这个阴郁苍白的青年体内,浓黑的身影渐渐变淡:“只有攥在手里的,才是我们的,才是真实的。”


“不是吗?”


影子停止了蠕动。


帕洛斯抬起头,将面前酒杯中猩红的液体一饮而尽。

他纤长白皙的指尖缓缓摩挲着杯沿,脸上带着诡异又温和的微笑。

“只有攥在手里的,才是我的。”

他愉快的说道。

 

“喂帕洛斯,你那个姘头来找你啦。”

突然有人粗鲁的拍拍他的背,一边指着酒吧的门口,一边嘿嘿的笑着,丝毫不掩饰自己淫秽的欲望:“你小子找了个好货色嘛。等你玩完了,也借给我们尝一尝,怎么样?”


帕洛斯看了他一眼。

触及到帕洛斯毒蛇一样无机质的血腥目光,来人情不自禁的收回了手,往后退了一步。

“对了……你刚才在嘟囔什么啊?”

清晰地感受到帕洛斯身上的杀气,男人干巴巴的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试图转移话题。

 

仿佛只是男人的幻觉,杀气突然地消散了。

“没什么。”帕洛斯一边微笑着,一边站起身,朝他的金发少年,朝他虚假又真实的恋人走去。




“只是觉得自己不是个足够优秀的骗子罢了。”

 






end

 

===================

 

幼儿园写手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清新的小学生写手,但它至今仍然在智障与颓废的边缘不断挣扎。

需要补充的是:文中的影子是真实的帕洛斯,而“帕洛斯”只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一个沉溺于爱情的普通人。

原作塑造的帕洛斯有真心吗?我觉得没有。最起码我现在看不出来他有什么光明的一面。

他真的是个人渣(真几把带感)。

 

评论(7)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黑是白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