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蛇与百灵

*幼儿园写手的又一傻比之作,无任何看点。

*囚禁,黑暗,人物ooc

*一篇没有金出场的帕金文

====================================

 

爱说谎的多洛斯有着世界上最华丽的鸟笼。

爱说谎的多洛斯有着世界上最纯洁的百灵。

爱说谎的多洛斯亲手折断了百灵鸟的翅膀。

爱说谎的多洛斯对笼中的百灵说:我爱你。

                                                                      ——引子

 

 

 

 

帕洛斯走在阴暗的走廊中。

 

这条狭长而曲折的走廊装饰得十分华丽:地上铺有昂贵而柔软的猩红色羊毛地毯,走在上面毫无声息;暗红色的墙壁上间隔点缀有仿中世纪风格的昏暗壁灯,还依次挂有装帧精美,画面艳丽细腻的西方油画。金色的画框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冰冷而迷离的光泽,像是在暗中窥视的眼睛。

 

油画中的人物衣着样貌各不相同,但却共同注视着这压抑的,隐藏在暗处的血色走廊——一条不知是通往地狱,还是通向天堂的道路。

 

走在这条长廊中,就如同走在什么活物的肠道之中——脚下的羊毛地毯过于柔软,像踏着蠕动的血肉前行,每迈出一步,便有新鲜滚烫的血液被挤压着流淌开来。

 

从这条走廊里经过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谁也不想在这逼仄沉闷的空间中多待一秒。他们步履匆匆,低垂着头,但背脊挺得笔直,只有在经过帕洛斯时才会弯出一个尊敬又惧怕的弧度。

 

而唯一的异类帕洛斯却走的悠闲极了。

 

他仿佛是走在充满花香与阳光的林荫小道上般惬意怡然,对每一个向自己鞠躬的人投以标准的仿佛面具一样的亲切微笑。但他周身散发的轻快气息却不似作假——他是发自内心的感到愉悦。

 

 

 

“瞧啊,他就是那个国际上赫赫有名的通缉犯!”

 

“我认识他!他是个骗子!”

 

“嘘——,别说啦,他现在可是那个最穷凶极恶的黑手党的新任教父了。”

 

黑暗中,似乎有人如此窃窃私语着。

 

 

——是的,我再也不是那个任人践踏,可怜兮兮的骗子了。

 

帕洛斯想。

 

——我现在拥有一切。

 

帕洛斯继续想到。

 

没错,坐上教父的位置,他就成为了这个黑手党所创办的,庞大又黑暗的地下王国的国王。他是黑暗的统治者,是阴影的领导者,也是血腥的缔造者。

 

他很好的抑制住了自己的得意,却没有办法避免得意——在这种情况下,又有谁能不得意呢?

 

 

 

帕洛斯抚摸着戴着黑色天鹅绒手套的右手拇指上的,象征着教父地位的鸽血红宝石银戒,脸上的笑容温和而甜蜜,眼瞳里更是流泻出蜜糖一样甜滋滋的目光,投向每个人,也投向每处黑暗。


所有人都诚惶诚恐,毛骨悚然的低下头,步伐不禁又加快几分——谁让这位年纪轻轻又俊美无俦的教父是个口蜜腹剑,心狠手辣的笑面虎,连杀人时都是一副仿若与情人调情的模样,或是像出席什么上流社会的宴席一样风度翩翩呢?

 

教父转动着他那泛着与蜂蜜甜腻的颜色色泽相同的淡金色光芒的眼珠。他的眼睛生的与常人不大相同:眼珠外面的眼白是黑色的,瞳孔却是白的。可这一点也没有影响他的美貌,反而为他增添了几分蛊惑人心的神秘感。他的鼻子又高又挺,脸上还有一个圆形的暗金色刺青,衬得他的皮肤越发白皙。

而与白的过头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唇色却极为猩红——就像是涂抹了人血般妖艳无比,让他原本就精致的雌雄莫辩的五官诡异的糅合了一丝阴柔的气质。

 

 

此时,帕洛斯被手套包裹的修长手指正轻压在自己形状漂亮的薄唇上,想起了那个被派来刺杀他,最后却不幸将自己的鲜血与脑浆溅到墙壁上的杀手。

 

——幸好当初选择了黑色的墙壁,可以不用再刷一遍墙了。

 

帕洛斯开心的想着。

 

“你的血与心肠就和你的眼珠子一样,都是恶心的黑色!”

 

而这个杀手临死前的遗言就被帕洛斯轻易的抛掷脑后——开玩笑,我的血可和你的血,和纯洁羔羊的血一样都是红色!

帕洛斯轻蔑的想。

——至于心肠的颜色,我可说不准,也有可能真的是黑色的哦。可谁又在乎呢?就算是黑的,但我现在还活着,而你却死了呀。

 

他满不在乎的眯起眼。

 

 

 

我曾在淤泥中苟且偷生,我曾与野狗抢夺食物。我曾在垃圾中奄奄一息,我也曾在暴雨中挣扎着活命。

我从内而外的腐烂,我从外而内的肮脏。

我是黑暗,黑暗即使我。

 

 

 

“可你的头发是我见过最美的白色,帕洛斯。”

一个清亮悦耳的声音从他心底的最深处小声的说,“就像还没有经历过阳光照射的初雪一样洁白。”

 

听啊,他那只天真的百灵的歌声是多么美妙!多么纯洁!多么可爱而让人心头发颤!

 

他美丽的百灵呵——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那漂亮的金发,清澈剔透如同水晶一样的蓝眼睛,有着淡青色血管的脆弱脖颈,纤细的手腕和浅蜜色的肌肤。还有又细又直的双腿,柔韧修长的身躯与乖巧信任的神情。

 

真好啊,真好啊,这样一只本应自由自在的美丽鸟儿却甘愿住进了骗子的金丝笼,从阳光的眷宠成为黑暗的附属品。谁也看不到,谁也抢不走,美丽的羽毛与悦耳的歌喉都独为他一人享有。

 

是什么诱惑了他呢?

 

白发的骗徒狡猾的笑了:真是个可怜的小东西啊,不是吗?

 

 

 

 

 

帕洛斯走到了走廊的尽头。

 

那里有一扇黑漆漆的大门。像是伫立在天堂前的最后一道关卡,又像是连通人间与地狱的恶魔之门。

 

帕洛斯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轻轻插进了锁孔,打开了这扇门。

 

看啊——他的百灵,他的白色玫瑰,他的毗斯缇斯在等待着他——这是他的伊甸,是他的乐园!

 

金发少年微笑的俊秀脸孔消失于闭合的门后。

 




门关上了,将门里门外分隔成两个不同的世界。

 








end

 

注:

百灵:代表纯洁,活泼快乐的人

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

毗斯缇斯:代表信任,诚实和善意的神

蛇:代表虚伪奸诈的人

多洛斯:代表弄虚作假,欺骗手段,奸诈,背信弃义和诡计的神(....这个神居然只和帕洛斯差一个字,真是缘分啊)

 

==============================

 

傻比作者的一篇内容空洞又傻比的文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只是想写写这种病病的攻和傻傻的受。


想说的一点是:毗斯缇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人物,伊甸则是基督教圣经中的地方。在最后把两者混为一谈是想突出帕洛斯的“无信”,以及他对神的蔑视。

私以为帕洛斯可能是出场人物中心最黑的一个人——没有所看重的事物,没有可以为之付出生命的人,连渴望实现的愿望都没有。因此在这里帕洛斯对金究竟是爱呢,还是单纯的占有欲,还是两者都有,我也不知道(你滚)。

 

 

评论(20)
热度(66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黑是白非 | Powered by LOFTER